月租金將近90萬的1樓店面,位在瑞光路三角窗地帶。圖/非凡新聞
月租金將近90萬的1樓店面,位在瑞光路三角窗地帶。圖/非凡新聞

2022年台北市最貴店面換人當,原本是在信義區,由餐飲業者以每月43.5萬元承租下來的黃金店面。現在又出現有知名超跑車商月砸90萬元,租下內湖區瑞光路的中華賓士舊址。專家指出,這個區域又被稱為「超跑一條街」,產業凝聚效果強,商仲更表示,疫情趨緩讓店面租賃行情回升,這次租下包含18個車位權狀共634.5坪,租金價碼其實不算貴。

瞄準超跑街集市效應!達人:月租90萬不算貴

麥拉倫、奧斯頓馬丁及賓利,短短距離一間間超跑頂級品牌,北市內湖又被稱為「超跑一條街」。而最新傳出2022年台北市最貴店面就在瑞光路中華賓士舊址,由知名超跑車商月砸90萬元租下。

汽車達人葉明德表示,「90萬租一個展示空間還不算太貴」,他透露聽過最貴的展示空間租金是一個月300多萬,達人也說很多品牌相鄰在一起,對消費者而言是一個便利。

內湖「超跑特區」,短短幾百公尺開了至少5間千萬超跑展示店。圖/非凡新聞

專家表示,超跑單價高,買家又喜歡在車上做客製化搭配,需要實體展示空間,這次月租金將近90萬的1樓店面就位在瑞光路三角窗地帶,對面就是Lexus內湖營業所,含18個車位權狀共634.5坪,以每月89.6萬元承租,平均每坪1900元左右,傳出新租客是二手超跑車商。

北市最貴店面換人當。圖/非凡新聞

汽車達人葉明德說,港墘路、瑞光路聚集很多超跑品牌,因此賣超跑的業者也都在附近,「可能有一些車迷覺得新車的價格太高,可能可以用不到一半的價格,在二手車商就可以買到一台自己喜歡的車。」

店面市況增溫 上海菜名店月捧43萬卡位東區

而這樣的高價店面,其實去年底在信義路四段也出現,113坪的金店面由上海菜名店以43.5萬元月租金承租。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台北市很多店面的空置率都逐漸趨穩,未來這一季到下一季,店面租金應該已經完成打底,租金就會緩步往上。

北市店面空置率趨穩 專家:買賣市場復甦較慢

專家也認為,店面租售潮將回流,而能先卡位占地的業者也一一浮現,只是店面租賃需求回升,似乎還沒有疫情趨緩的速度來得明顯。

台北/貝庭、張皓普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