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搜救犬Proteo罹難。圖/翻攝自Twitter@cemseymen
墨西哥搜救犬Proteo罹難。圖/翻攝自Twitter@cemseymen

土耳其強震後各國的搜救團隊、搜救犬,立即前往當地積極尋找倖存者,其中墨西哥的搜救犬「Proteo」在本次的搜救任務中罹難。墨西哥搜救隊在當地替牠舉行告別式,搜救隊員排成兩列,連續呼喚三次牠的名字後,再響起最後一聲哨音,象徵著Proteo的任務已完成。

這次的土耳其搜救行動,墨西哥總共出動了16隻搜救犬,日前Proteo在搜救任務中,因殘骸倒塌而不幸罹難。墨西哥搜救隊在當地替牠舉行告別式,搜救隊員、軍方、領犬員排成兩列,搜救隊員依序唱名16隻搜救犬的名字,直到最後連續喊了三次「Proteo」,接著哨音響起,意味著Proteo的任務完成。

Proteo的告別儀式雖然簡單但不失隆重,墨西哥搜救隊臉書「USAR FT1 CRM」感性表示,「我們帶著榮譽告別一位偉大的搜救犬,牠總是勇敢和迅速地工作,感謝Proteo讓我們能從更好的地方進行救援,並指引我們的尋獲任務成功。墨西哥紅十字會、墨西哥國防部、墨西哥海軍以及墨西哥、土耳其人民,感謝你存在這個世界。」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