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隊飛到土耳其加入救援行動,有一名土耳其教授葉瑪思,開車數小時,加入團隊進行救援任務,不過搜救過程發生小插曲,葉瑪思說,台灣搜救隊找到疑似生還者的地點,沒想到阿德亞曼地方單位進駐開挖,把台灣搜救隊「客氣地請走」,葉瑪思很難過,認為「為何自己人要這麼做」,而現在土耳其災區將全面開挖,台灣搜救隊任務告一段落,預計15日返回台灣。

台灣搜救隊馳援 熱血土耳其教授任義工

台灣搜救隊在土耳其災區全力救援,在倒塌的建築瓦礫堆中,找到倖存者,把災民從擠壓變形的樓板中救出。

搜救隊中有一位志工葉瑪思,在台灣的東海大學當助教,土耳其發生強震,葉瑪思當時正要結束在土耳其的探親之旅準備返台,一聽到台灣搜救隊挺進前線救援,開了數小時的車抵達阿達那(Adana)。

他說,搜救隊救了很多土耳其民眾,不過搜救過程發生小插曲,日前台灣搜救隊,發現疑似有生還者的一處地點後,阿德亞曼(Adiyaman)地方單位進入準備開挖,竟然請搜救隊先離開。

葉瑪思覺得是土耳其這邊想要名聲,所以客氣地把台灣搜救隊「趕走」,搜救隊好像被別人當作玩具那樣,讓他很受傷,覺得「為何自己人要這麼做?」

葉瑪思覺得,是因為土耳其想要名聲,才把台灣搜救隊趕走。圖/台視新聞

災區全面開挖! 台搜救隊任務結束15日歸國

只是黃金救援時間已過,當地政府11日晚間,暫停各國搜救任務,開始接手派遣大量重機械進入災害現場開挖。台灣搜救隊預計從重災區阿德亞曼撤離,15日下午返抵台灣。

領犬員牽著搜救犬完成任務的背影曝光,感動不少網友,這段期間不斷穿梭瓦礫堆進行搜救行動,搜救犬終於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任務告一段落,搜救隊搶救寶貴生命,是真正的英雄。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