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段7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意味著政府會對犯罪行為採取行動。圖/AP Direct(資料畫面)
艾爾段7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意味著政府會對犯罪行為採取行動。圖/AP Direct(資料畫面)

土耳其發生7.8強震,土敘死傷累計超過28000人,但近日災區暴力事件頻傳,不只搶劫,甚至有人開槍,讓多國的救援行動一度必須暫停。除了救援以外,災區的治安也成為關注焦點,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表示,政府將打擊在災區搶劫或涉及其他犯罪行為的人。

《BBC》報導,在土耳其南部救災的搜救人員警告,當地有不明團體發生衝突等犯罪事件,已經阻礙團體的搜救工作。而德國救援人員和奧地利軍方因此在11日暫停搜救。

奧地利軍方表示,哈塔伊省(Hatay)發生團體之間的衝突,讓奧地利軍方救難隊的人員,必須向其他國際組織尋求庇護,在共用的營區裡尋找可以躲起來的地方,直到土耳其派出士兵保護後,奧地利救難隊才順利恢復搜救工作。

而德國的救援隊「德國救援組織」(ISAR)和「德國聯邦技術救濟局」(TSW)也因為安全考量暫停搜救。ISAR表示,當地不同派系間的衝突越來越多,甚至有人開槍,他們估計,不只食物和水將不足以供應,治安也會更糟糕;TSW則表示,他們會密切關注治安情況,如果土耳其政府認為情況穩定,他們就會再度投入救災。

艾爾段於7日宣布,土耳其的10個受災較嚴重的省進入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據《路透社》報導,艾爾段11日表示,「宣布緊急狀態,代表從今以後,這些涉及搶劫或是綁架等犯罪行為的人,應該要知道政府會用強硬的手腕來整頓他們」,但艾爾段並沒有明示所指事件為何。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