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犬員牽著搜救犬的帥氣背影。圖/翻攝自Facebook@tyfdk9
領犬員牽著搜救犬的帥氣背影。圖/翻攝自Facebook@tyfdk9

7.8強震重創土耳其和敘利亞,台灣分批派出搜救團隊一共130人、5隻搜救犬赴土耳其救災,挺進重災區搜救,我國搜救隊預定於當地時間12日上午撤離,預計在15日下午3點抵達國門,臉書粉專「Tyfd-K9桃園搜救犬隊」11日PO出領犬員牽著狗狗們撤離的照片,讓網友看了相當感動,紛紛說「辛苦了」;更有人稱讚牠們是「台灣之光」。

貼文寫下,「經現場搜救隊指揮官通盤考量後,預定當地時間2月12日上午進行撤離,預計2月15日下午3點返抵國門,台灣隊要回家,請為我們的英雄領犬員及毛孩熱烈掌聲」。

PO出的照片中,可以看見領犬員牽著搜救犬Sato、Hugo、Lan、腿腿、Melody往停車的方向行進,表示要回家了,準備離開土耳其災區,他們的帥氣背影,讓許多網友感動不已,直呼「辛苦了」、「謝謝你們」、「平安返國,好好休息」,更有人稱讚「汪汪隊」是台灣之光!

內政部長林右昌11日表示,搜救隊指揮官經通盤考量後,預定於當地時間2月12日上午進行撤離,並預計2月14日晚間抵達伊斯坦堡機場,搭乘長榮航空專機,全隊將於台灣時間15日下午3點返抵國門。

但撤離的路線、日期等,都是在搜救隊完成任務後,災區道路、水電狀況都許可的狀態下才有可能達成,實際上能在計畫的時間之內返國,還有可撤離的人數批次都需要視前線狀況,由指揮官即時調整。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