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警告,土耳其、敘利亞強震已經影響將近2600萬人,數十間醫療設施因此遭到破壞。這場地震已有逾2500人喪生,世衛也緊急要求募款4280萬美元(約13億元台幣),以解決兩國現在刻不容緩的問題。

世衛7日曾表示,強震恐影響2300萬人,11日上修數量至2600萬人,土耳其就有1500萬人,而敘利亞則有1100萬人,在災民之中還有超過500萬的弱勢族群,其中包含35萬老年人和140萬名兒童。

另外,世衛也估計,土耳其有4000多棟建築物在強震中倒塌,15間醫院部分或嚴重受損。這場地震也使得飽受內戰侵擾的敘利亞情況更危險,因為在強震發生以前,醫療系統就已受內戰影響,在敘利亞災情最嚴重的西北部,就至少有20間醫療設施受損,更增救助傷患的難度。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1日抵達敘利亞的阿勒坡(Aleppo),他在推特發文表示,「看見倖存者面臨的情形令我悲傷至極,在寒冬中,還有很多人無處避難,食物、水、暖氣以及醫療服務,都相當不足」。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