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隊在救難過程中,常會遇到災民懇求幫忙確認家人的生命跡象。圖/台視新聞
台灣搜救隊在救難過程中,常會遇到災民懇求幫忙確認家人的生命跡象。圖/台視新聞

土耳其地震災後第6天,台視特派記者劉人豪及林秉州挺進重災區之一阿德亞曼省,災情比在阿達納一帶要嚴重得多,我國搜救隊除了接受指派出動搜救,也要沿途照顧身體不適的災民,搜救隊要聽從協調中心指派任務,但是面對找不到受困親人的災民,救難人員也不時陷入天人交戰。

阿德亞曼省救災 台灣搜救隊提供災民醫療協助

記者跟著台灣的搜救隊一路往前走,走在阿德亞曼省的主幹道上,一路走到最新的搜救地點,大馬路上亂哄哄,有卡車呼嘯而過、有搜救隊徒步前進,也有災民哭嚎求救。

當地時間11日上午,土耳其地震重災區阿德亞曼省救災和清理同步進行,搜救隊還為身體不適的災民提供醫療協助。

搜救隊為身體不適的災民提供醫療協助。圖/台視新聞

重災區阿德亞曼省到處都是斷垣殘壁,樓房即使沒倒,很多都已經不能住人,災民指出,附近很多房子都嚴重受損,不能再住人。

房屋已成斷垣殘壁。圖/台視新聞

地震來襲時,這位災民正在餵十個月大的女兒喝奶,所以有足夠的時間應變而倖存,他回憶,地震發生時心想馬上會停,但一直不搖晃,所以他趕緊跑出來,然而,家族至少有25名成員罹難。

地震發生時,這位災民正在餵女兒喝奶,因此有時間可以應變。圖/台視新聞

台灣搜救隊肩負重要任務 休整補充搜救能量

搜救過程中,救難人員常陷入天人交戰,台灣救難人員表示,災民會一再懇求外國救難隊幫他們確認親人是否已無生命跡象,但是救難隊有更重要的任務,消防署特種搜救隊中部分隊長張溫宗說,與其虛耗他們的搜救能量,不如回到基地去休整。

心碎!台灣搜救隊於瓦礫堆中挖出罹難者遺體

我國搜救隊最新的搜救地點,最後傳出令人心碎的消息,瓦礫堆中挖出罹難者的遺體,現場還有人因為一下子與5名家人天人永隔,情緒崩潰,跑上廢墟堆,被勸下來時,和其他人拉扯。

隨著最新的罹難者遺體從後方的瓦礫堆廢墟堆抬出來之後,家屬的情緒也愈來愈激動,還發生肢體衝突,導致氣氛愈來愈緊繃,所以有荷槍實彈的軍人出現,來這裡維護治安。

罹難者遺體被抬出。圖/台視新聞
倖存的災民想到與家人天人永隔,情緒激動跑到瓦礫堆上。圖/台視新聞
荷槍實彈的軍人維持治安。圖/台視新聞

土耳其/劉人豪、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