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遭受嚴重震災,各國紛紛伸出援手,台灣民眾也捐贈許多物資,像是保暖衣物、帳篷等,湧進台北慈濟的據點,藝人吳鳳昨(10)日到現場幫忙,直呼自己差點哭了,土耳其駐台灣代表貝定可今(11)日下午也到現場當志工,感謝台灣民眾的協助,看到滿滿的物資,貝定可說感動得快哭了。由於捐贈的物資已經很充足,提前到今日下午5點截止收件。

慈濟代收過冬物資 保暖衣物、毛毯湧入暖心

上百位志工忙進忙出,物資一車接著一車推進來,紙箱堆積成山,外套、毛衣、發熱衣,依照大人小孩、男款女款分類裝箱,準備送到土耳其災區。慈濟志工分享,幫忙拆箱時一打開,全部都是寶寶的衣服,「我就不知道為什麼眼眶都含著淚」,她也說,在台灣能夠盡力,就盡量幫忙。

志工把民眾捐贈的物資分類裝箱。圖/台視新聞

一聽到土耳其遭逢嚴重震災,同樣生活在地震帶的台灣民眾最能感同身受,愛心物資不斷湧入,有廠商接獲客戶委託,送來保暖毛毯,多到一台貨車都載不完。捐贈物資廠商說明,載來700、800件的毯子,是客人集資要把這些毯子送到災區。

廠商受客戶委託,送來上百條毯子。圖/台視新聞

吳鳳昨日也到場幫忙,事後發文透露,在現場看到一天湧入好幾噸物資,台灣民眾捐出好多東西給土耳其災民,「倉庫的箱子多到爆滿,連停車場都開始塞車」,不僅土耳其代表感到吃驚,自己在現場差點哭了,吳鳳感謝所有幫忙的台灣人,「你們真的很棒」。

慈濟代收整理以過冬的物資為主,像是保暖衣物、帳篷、睡袋、毛毯,對現在天寒地凍的土耳其來說,都是迫切需要的物品,基於衛生考量,只收全新未拆封的物資,因收到的物資完全超乎預期,募集活動在今下午5點提前截止收件。

募集物資遠超預期 土耳其代表當志工裝箱

看到台灣人捐贈滿滿的物資,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感動又感謝,直呼「當我第一次來到這裡,看到這樣的景象,感動得都快哭了」,他也說明,接下來需要收集整理、也需要運輸,還要送別的物資,衷心感謝台灣民眾的幫忙。貝定可今日也帶團到場當起志工,分類裝箱,要把台灣民眾的愛心送回家鄉土耳其。

志工整理民眾捐贈的物資。圖/台視新聞

台北/林宸頡、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