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長PO出不明氣球出現合歡山上空的照片。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長PO出不明氣球出現合歡山上空的照片。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日前一顆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飛越美國領空上空,美國總統拜登下令將它擊落,引發中美雙方關係緊張。而繼昨(10)日氣象局長鄭明典透露,其實這樣的白色不明氣球曾飛越我國總統府上空,今(11)日再公開一段影片,表示合歡山高空也曾出現過一顆氣球。

鄭明典今日在臉書貼出一段1:4的「縮時影片」,解釋其影片為2021年12月31日在合歡山鳶峰停車場所拍攝的,可以看到畫面中有一顆很明顯的「氣球」,在北北東方仰角約25度,並緩慢向東南移動,鳶峰海拔2750公尺。

而鄭明典昨日貼出的台北上空照片,表示《紐約時報》用了這張照片,為2021年9月27日上午8時29分所拍攝的,畫面左下方是司法院大樓,右下角是總統府,並指出照片的中央有個小白點,是一個來源不明的「氣球」。

氣象局長PO出不明氣球出現總統府上空的照片。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