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念琴奪金。圖/翻攝自FB@陳念琴﹣I
陳念琴奪金。圖/翻攝自FB@陳念琴﹣I'm Nien-Chin,CHEN

台灣「拳擊女王」陳念琴11日在拳擊金腰帶系列賽摩洛哥站,66公斤級金牌戰中,對上東京奧運銀牌得主、巴西好手蘇雅瑞絲(Beatriz Soares),她一開賽就積極進攻,展現企圖心,最終以5:0取得勝利,拿下系列賽第二面金牌!

陳念琴一開賽便展現強烈企圖心,積極展開進攻,她先觀察對手節奏再伺機出拳,在多次閃避後迅速回擊,率先在第一回合取勝,接下來對手頻頻發動攻擊,想要拿回主導權,不過陳念琴沉著以對,穩住步伐和節奏,最終以5:0完勝、擊敗對手。


陳念琴先前罹患「何杰金氏淋巴癌」,甚至備戰奧運期間還和病魔對抗,當時她選擇69公斤量級的賽事,而下一步為了巴黎奧運調整,今年開始調整改為66公斤級,而這也是她降量級參賽後首度奪金,接下來她將返台備戰,迎接3月的世錦賽、9月杭州亞運。

另外,此次拳擊金腰帶系列賽中,台灣有7名選手參加,最後除了陳念琴拿下金牌外,林郁婷止步4強,劉千綾、吳詩儀皆在冠軍戰失利,分別拿下48公斤級銀牌、60公斤級銀牌。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