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將端住宅政策牛肉。圖/非凡新聞
林右昌將端住宅政策牛肉。圖/非凡新聞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10)天視察營建署,這是他上任後首次公開行程亮相,對於有關3800億的特別條例預算規劃,林右昌表示下週將提出完整住宅政策,協助民眾「租得起、住得起、買得起」,預算上不單單涉及未來的特別預算,也會將公務預算納入思考。

林右昌視察營建署 提3800億特別條例預算規劃

林右昌今天一早現身營建署視察,在政務次長花敬群陪同下,這是他上任後首次公開行程亮相,他喊話下週要端出政策牛肉,讓民眾「租得起、住得起、買得起」,他進一步表示,未來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內政部可以協助,營建署是一個大平台,橫向連結各部會,向下則連結地方政府。

林右昌先聽取300億租金補貼、包租代管4.0強化版,還有社宅興建等重大居住政策簡報,同時林右昌還宣示,除了下週端出住宅政策方案,未來內政部還規畫,要用公務預算支持住宅政策長遠的執行與推動。

林右昌提到,3800億是一個一次性的特別預算,所以有一些計畫可能可以用這個一次性的特別預算,但其他部分,未來應該納到內政部的長遠公務預算做推動。

北市提調降都更條件?林右昌:會進一步研議

另外,土耳其強震造成無數建築倒塌,對此台北市都更處將研議降低公辦都更受理意願門檻,對此林右昌表示,台灣是地震頻繁的地方,相關制度性討論過去到現在都有,會再進一步做相關研議。

台北/徐詩涵、柯思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