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捷運安坑輕軌於今(10)日上午,在十四張站辦理通車典禮,市長侯友宜也出席,宣布正式啟用安坑輕軌及列車首航。安坑輕軌於下午1點開始試營運,一大早就有不少民眾到場排隊等首航,旅客持電子票證就可以免費搭乘,為期一個月。

路線長7.5公里 安坑居民赴市區可望少15-20分

新北市安坑輕軌全長7.5公里,計畫經費166億元,全線設有九座車站及一座機廠,與環狀線銜接轉乘,讓安坑地區前往雙北都會區,可以減少15至20分鐘的時間。

安坑輕軌全長7.5公里。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沿途風光明媚,更有二叭子植物園可以欣賞;還有很多在地美食,可以帶動整體安坑地區的發展。

安坑輕軌10日下午1點開始為期一個月的試營運,11日起到3月12日每天10點至下午6點,持電子票證就能免費試乘體驗。安坑輕軌的工程,更創造國內軌道建設的里程碑。

安坑輕軌試營運一個月。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軌道建設里程碑! 市府盼持續朝2030願景邁進

侯友宜指出,「推動國車國造,安坑輕軌已經達到42%,帶動我們國家整個捷運設備設施產業國產化」。

安坑輕軌是新北捷運局第三條營運路線,新北境內軌道建設已經累積93公里、共78座車站,還將持續完成更多線路,朝2030願景邁進。 

新北/傅詩涵、馮皓宇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