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在瓦礫堆下奇蹟生還。圖/翻攝自Twitter@Talhaofficial01
女嬰在瓦礫堆下奇蹟生還。圖/翻攝自Twitter@Talhaofficial01

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強震,重創土耳其和敘利亞,目前兩國死亡人數合計已經超過2萬人。而敘利亞日前有一名剛出生的女嬰,在倒塌的廢墟中獲救,不過她的父母及四個兄弟姐妹均罹難,但現在傳出,有成千上萬的民眾聯繫照顧該名女嬰的醫院,熱心表示願意收養她。

據《BBC》報導,搜救人員在受災嚴重的阿夫林(Afrin)廢墟中,救出一名還連著臍帶的女嬰,因此被判斷為母親奮力生下她後才死亡,女嬰也被取名為「Aya」,在阿拉伯語中意為「奇蹟」。

Aya獲救時,她的遠房親戚哈利勒·蘇瓦迪(Khalil al-Suwadi)也在場,接著就將Aya帶到阿夫林市的醫院。而照顧Aya的兒科醫生哈尼·馬魯夫(Hani Marouf)說,她6日抵達醫院時的情況非常糟糕,身上有腫塊、瘀傷、渾身冰涼、幾乎沒有呼吸,但現在的情況穩定。

Aya獲救的影片不斷被瘋傳,而現在有成千上萬的人,要求院方提供收養她的詳細訊息,且還有一名《Kuwaiti》的主播也說,「如果法律程序允許的話,我準備好照顧和收養這個孩子」。

醫院經理哈立德·阿提亞(Khalid Attiah)接到了來自世界各地打來的電話,都說希望能夠領養Aya,但阿提亞指出,自己有一個只比Aya大4個月的女兒,「我現在不允許任何人收養她,在她遠方親戚回來之前,我會像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對待她」。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