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遭遇百年強震襲擊,各國伸出援手。台視採訪團隊也和台灣搜救隊搭乘同一班飛機抵達伊斯坦堡,在機場也遇到來自南非的搜救隊準備挺進災區。不過目前當地路況和天氣不佳,讓搜救進度充滿變數。另外,也有不少台灣團客來到土耳其遊覽,雖然遊覽行程離災區很遠,但希望災民能夠平安。

新一批人員抵達! 台灣會合當地搜救隊深入災區

6日清晨天還沒亮,台灣又一批搜救人員抵達了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和台視採訪團隊搭乘同班飛機前往地震災區,中華搜救總隊為21人的編隊,也是台灣至今第3批來到土耳其的搜救隊員,將與土耳其當地搜救隊會合,一同前進災區。

中華搜救總隊將前往災區。圖/台視新聞

各國急支援賑災 「南非搜救隊」攜物資援助災民

台視採訪團隊也在伊斯坦堡機場,遇到一支來自南非的20人救難隊伍,準備轉機挺進災區。南非搜救隊成員表示,他們和土耳其關係很好,也帶來麵條、奶粉跟巧克力條等乾糧食品以及衣物,另外還有整個貨櫃的物資等待靠港。目前當地路況跟天氣糟糕,搜救隊可能得搭直升機才有辦法挺進重災區。

南非搜救隊帶了許多物資要送往災區。圖/台視新聞

土國強震影響旅行? 領隊:不會但心裡怪怪的

那麼來自台灣的旅行團團員,會不會擔心災情?來自台灣的旅行團說,目前因為地震的震央離他們來旅遊的地點「伊斯坦堡」有一段距離,而且還滿遠的,「只是心裡也是覺得怪怪的」。

土耳其強震國殤期 伊斯坦堡機場掛黑絲帶致哀

雖然伊斯坦堡是位在整個土耳其的西北方,距離重災區東南方有大約1000公里的距離,不過它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機場也當然是非常重要的樞紐,所以不管是來自世界各國的救難人員或者是志工,都必須要來到伊斯坦堡轉機。

土耳其大地震全國進入國殤期,伊斯坦堡機場可見黑絲帶致哀,機場工作人員的表情也特別凝重。

特派記者位在伊斯坦堡機場,除了大看板,記者身後的電子告示也掛上黑絲帶。圖/台視新聞

土耳其伊斯坦堡/劉人豪、林秉洲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