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出國近來傳出不少爭議和亂象,台大名醫施景中提到,同事近日搭飛機,被鄰座台灣旅客占用行李空間,禮貌請求不要占用時還反被嗆「可以放別人的位置啊」,讓他有感而發,呼籲大家當個有水準的台灣人,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轉發照片說,有不少到日本旅遊的觀光客,無視告示牌踏進私人農地拍照,可能面臨移送法辦的窘境。

頭頂行李位置被霸占 要求勿占行李棚反遭嗆

異國吃美食、賞美景,出國旅遊人數越來越多,但近來不斷傳出旅遊爭議,施景中就在臉書發文,提到同事近日回國搭機,發現頭頂上放置行李的空間都被鄰座的台灣旅客占用了,向他們請求不要占用,結果被回嗆「可以放別人的位置啊」,讓施景中回想以前也碰過類似的事情,他只是把其他旅客的行李稍微往旁邊撥開,結果也被訓斥,施景中表示,希望大家出國的時候抱持同理心,「當個有水準的台灣人」。

施景中呼籲「當個有水準的台灣人」。圖/台視新聞


不過前空服員瑞秋指出,其實飛機上的「行李棚」是公共空間,所以沒有所謂你的位置或我的位置,這時候空服員就會出聲勸導,協助放其他位置,這狀況也比較常在歐洲線或日本線遇到,許多人會去批貨比較多。

還有旅遊作家也透露,不少人為了卡行李的位置,七早八早就去登機門排隊,旅遊作家943就說,很多人行李太多了,自己頭上放不下,可能就會放到別人的座位上,跑單幫、跟著去帶貨的,就一定都會辦各個航空公司的貴賓,為的就是要優先登機放行李。

日私人農地「禁進入拍照」 林氏璧:違者恐法辦

旅遊常見爭議還不只這一樁,林氏璧轉發照片說,有不少到日本旅遊的觀光客,無視告示牌,踏進私人農地拍照,日本當地觀光單位也在臉書用日、韓、中、英4種語言呼籲,「不要進入私人農地拍照」,因為雪地下生長著重要的農作物,一個人的「一下下而已沒關係」,但積累起來就會造成幾百萬、幾千萬、幾億日圓的巨大損失,且觀光客的鞋可能帶著病原菌或是害蟲,帶進農地會影響農作物生長,因此提醒大家得注意,如果無視標語,還有可能面臨移送法辦的窘境。

日本當地觀光推進協議會呼籲勿隨意踩踏農地。圖/台視新聞


台北/鄭伊珊、林益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