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老婆吉兒與賀錦麗老公「對嘴親親」。圖/路透社
拜登老婆吉兒與賀錦麗老公「對嘴親親」。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7號在國會發表任內第二次國情咨文,第一夫人吉兒意外成為觀眾席上的焦點,因為拜登演說開始前,吉兒走進包廂,看到副總統賀錦麗的夫婿任德龍後,連忙上前致意,但兩人不只握手,還熱情親吻,這一吻甚至嘴對嘴接觸,畫面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拜登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但他登台前,鋒頭全被老婆吉兒搶光,因為吉兒身穿一襲紫色禮服,在掌聲中優雅地走進包廂,看見賀錦麗老公任德龍後上前致意,不只握手,還親了下去,但拉近鏡頭一看,兩人疑似是「嘴對嘴親親」,輿論開始發酵。

網友認為這「非常不適當」,但也有網友緩頰說,對嘴親吻沒什麼大不了的,這只是證明兩人關係親近,不過也有媒體在深夜脫口秀上大酸特酸說,「因為某種原因,某位吉兒博士給了賀錦麗老公一個口對口人工呼吸,但他那時候並沒有失去意識,這讓人開始懷疑,他們之間聯盟的狀態」。

主持人大玩雙關梗,因為美國國情咨文直譯成中文是「聯盟狀態的演說」,拜登常因怪動作引發爭議,沒想到這次是夫人吉兒成為焦點。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