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圖/翻攝自Facebook@pan.menan1
副總統賴清德。圖/翻攝自Facebook@pan.menan1

今(9)天前屏東縣長潘孟安舉行《紅色鋼鐵人—潘孟安》新書發表會,邀請副總統賴清德致詞。賴清德表示,對於這天的到來期待已久,並且與潘孟安「情同手足」,他細數兩人數年來在政治工作上共事的過程,更肯定他就是一個「紅色鋼鐵人」;致詞中賴清德更透露這次的內閣改組「(潘孟安)為了幫我,他沒有入閣。」

今天前屏東縣長潘孟安的新書記者會,邀請到副總統賴清德、名導吳念真致詞分享,另外還有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立委吳思瑤、福華飯店董事長廖伯熙、知名詩人李敏勇等人齊聚祝福。

賴清德致詞時,先是描述了對潘孟安的第一印象,當時潘孟安還是新科委員,卻非常積極的借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而當時身為黨團幹事長的他也好奇,「為什麼新科委員這麼常開記者會?」經了解才發現,原來潘孟安一直為了屏東農、漁民、弱勢族群發聲。

賴清德表示,「紅色鋼鐵人」真的非常適合形容潘孟安,因為他的鋼鐵表現在他的「鋼鐵筋骨」、紅色則是他「溫暖的心」。同時他更肯定,潘孟安在屏東縣擔任8年縣長的政績,他大讚,「一個不被注意的屏東,現在已經引起全台的重視,在資源這麼有限的情況下,做出這麼大的進步,這些成就真的無人能及。」

而賴清德透露,「這次為了幫我,他沒入閣」,他談到,「總統提供兩個職務給他,我不方便講是哪個職務,但都是非常重要的職務,因為如果講出來對接任者不太好意思,但他卻可以為了朋友放棄接任。」

賴清德更進一步說,潘孟安從代表、立委、議員當到縣長,如果到了內閣,而且這個內閣職位,是很好發揮的部長職位,對他來講是多麼重要,但潘孟安卻因為「我需要幫忙,所以他不去。」

賴清德最後強調,紅色鋼鐵人沒有第二個人,非潘孟安莫屬,更開玩笑說,唯一要加強的部分,就是書裡面沒有女主角,如果有女主角要補進來。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