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嚴抓共用帳號。圖/翻攝自unsplash
Netflix嚴抓共用帳號。圖/翻攝自unsplash

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今年預告,第一季開始要嚴格執行限制非同住者共享帳號,繼先前在中南美洲智利、哥斯大黎加、祕魯等地實施後,8日再宣布增加加拿大、紐西蘭、葡萄牙和西班牙,標準、高級會員最多可增2個子帳號,每個月額外收台幣130到190元不等的費用。

根據Netflix聲明指出,目前全球有1億人使用平台,過去一年裡,他們持續在拉丁美洲探索解決問題的辦法,9日開始,擴大在加拿大、紐西蘭、葡萄牙和西班牙推出,讓會員更好控制誰使用他們的帳戶,且現在可以輕鬆轉移個人資料,保留歷史紀錄、個人化推薦、列表等。

Netflix表示,加拿大、紐西蘭、葡萄牙和西班牙等4國用戶,須將帳戶設定主要位置,另外標準和高級會員可額外增加最多2個子帳號,每個人都擁有個人資料、個人化推薦、登錄名稱和密碼,而每個月用戶需增收月費,加拿大為7.99加元(約台幣179元)、紐西蘭7.99紐元(約台幣153元)、葡萄牙3.99歐元(約台幣129元)、西班牙5.99歐元(約台幣193元)。

另外,如果有人未告知登錄,或從住戶以外地點持續使用帳戶,系統會發送驗證碼到主要帳戶的電子郵件或手機,15分鐘內未能驗證成功,就判斷失敗,若用戶外出旅行等就可使用此方法。Netflix致力打擊寄生帳號,更推出廣告版訂閱方案,多管齊下讓2022年Q4新增訂閱數達766萬人,遠高於華爾街預期。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