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邀請台北、基隆、桃園的市長,參加本週六(11日)的平溪天燈節,還將舉行閉門會議,被外界認為是藉此機會,突破目前黨內提名困境。對此,侯友宜表示,時間到了會正式對外宣布;至於要談什麼內容,台北市長蔣萬安則說,感謝侯友宜邀請,會就共同生活圈的議題交換意見。

助侯友宜破「提名困境」? 藍營3首長天燈節同台

侯友宜在市政會議上,強調和其他縣市合作交流,「跟8縣市的千萬人口一起共好」,還將在11日平溪天燈節,邀請台北、桃園、基隆北部藍營首長同台,被外界認為是藉此機會,突破黨內提名困境,要提前替2024來佈局。

侯友宜指出,首長們開了多次的籌備會議,將會正式對外宣布,相關議題上的整個籌備以及進展。

「北北基桃」閉門會議! 蔣萬安稱「聊市政議題」

侯友宜持續打太極,不過特別的是,天燈節當天還會有「北北基桃市政平台」的閉門會議,外界好奇要談些什麼。

蔣萬安表示,「很謝謝侯市長這次的邀請,未來不管是交通、觀光、教育、文化等等,我們應該都是一個共同生活圈」。

桃園市府新聞處長羅楚東則說,一定會利用閉門會議的時間,來做深度的討論,包括1200或1280的月票,甚至是上次在院會提到的換新自來水管。

不過,距離大選時間越接近,傳出國民黨可能會先協調再初選,外界分析說侯友宜再不表態,可能會來不及。侯友宜對此表示,要好好的把握扮演的角色,當下努力的做好,朝2030年的願景好好的努力。

回應還是先做好眼下的工作,侯友宜依舊在市長崗位上,不急著先表態。

新北/傅詩涵、李明鴻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