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分析,升息之路不會就此停止。圖/非凡新聞
專家分析,升息之路不會就此停止。圖/非凡新聞

美元指數在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於華盛頓經濟俱樂部發表談話後走勢震盪,目前徘徊在103.3的水平,專家分析,市場對鮑爾的談話解讀不一,但可以肯定的是,升息之路不會就此停止,加上2023年內降息機率偏低,預估美元指數在第一季後還是有機會緩步走升,也點出日圓、澳幣與歐元等非美貨幣的後市分析。

美國財經新聞報導,「美元在去年底、今年初,回測明顯大概有50%,不過我們仍然可能向下突破這邊的低點,以長期走勢來看,緩步往上推升的趨勢還是確立的,也是我們必須注意的一點」。

升息路不止! 專家斷言美元指數今年上衝107

市場仔細解讀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最新談話,試圖嗅出往後升息決策步調,在他強調通膨趨緩,但下降至2%目標過程坎坷,還需進一步升息後,美元指數從談話前約104水平小幅轉跌後回升,目前徘徊在103.3附近,技術面,美元指數彈升至關鍵阻力區間,不過外匯專家以經濟數據衡量,分析短線只要不跌破101,年內有機會上看107的水位,也點出非美貨幣可能的走勢。

群益期貨槓桿交易部副總李宗維表示,「非美貨幣看起來,像歐元的話,下一次的利率決策,看起來也都會是在升息2碼或是1碼的一個情況,大概1.055附近,到前段高點大概1.1附近的一個區間」。

美元強勢下的非美貨幣怎觀察? 專家:看經濟數據表現

歐央2月初才宣布升息50個基點,符合市場預期,李宗維認為緊縮之路不會改變,3月有機會再升2碼。張耕綸也點出日元與澳幣短線的整理區間。

GFS外匯專家張耕綸指出,3、4月會進入日本會計年度做帳的時候,那時可能會出現短線上面的升值,目前還是會維持在130到135美元兌日幣的區間當中,澳洲預計在下一次的利率會議裡也會升息1碼,短線上會有機會,但是因為美元還在持續走強中,所以可能會相對抵銷在澳元的走勢上。

兌上一籃子,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震盪,日圓等避險貨幣小幅升值,來到1美元兌131.1日圓附近,澳幣則在升息舉措後終止連三貶,升值約1%,來到0.695到0.696美元附近。

專家點出,往後還是要觀察就業市場,包括失業率與薪資漲幅等經濟數據表現,都是左右匯市的關鍵指標。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