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港7公會陳情反四接,恐有滅港疑慮衝擊經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航港7公會陳情反四接,恐有滅港疑慮衝擊經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電計畫在基隆港附近海域興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引發在地居民反對。基隆七大港務相關公會理事長,也在昨(7)日聯合向市府提出陳情,強調興建四接不但影響安全及妨礙港務,更可能有「滅港」疑慮,衝擊當地萬人生計;基隆市長謝國樑也表態,航港運輸是基隆重要產業,無法接受四接帶來的負面影響,會持續向中央溝通。

憂四接妨礙港務影響生計 船務理事長疾呼反對

台電計畫將基隆協和電廠改為天然氣發電,興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不過卻掀起在地龐大反對聲浪,基隆七大港務公會理事長也拜會市長陳情。

「基隆有好幾萬人是靠基隆港維生。」就怕四接影響萬人生計,理事長齊聲反對,因為興建計畫不斷往港口靠攏,讓人擔憂天然氣載運船進出,恐妨礙港務並危及安全,更可能造成「滅港」危機,衝擊國家經濟。

四接東移恐影響產業經濟 謝國樑:無法接受

基隆船務代理公會理事長楊吉利批評,「不應該為了協和發電廠的轉型,影響基隆港未來的發展。」基隆市長謝國樑也說,航港界的產業經濟會大受影響,也表示基隆市就業也會大受影響,直言這是市府沒辦法承受的。

守護地方經濟命脈的立場堅決,不過四接興建該如何平衡供電穩定、經濟和生態,還有待中央和地方達成共識。

基隆/蔡志恆、蔡昀彤、周郁庭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