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市長柯文哲被排在邊緣。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前市長柯文哲被排在邊緣。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5日點燈,但籌辦的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受邀出席,上台啟動主燈儀式,卻被排站在人群最旁邊,如今風波再延燒!由於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表示,位置安排尊重交通部規劃,但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出示證據爆料,點燈當天早上的協調會議,是北市觀傳局主動要求「把柯文哲和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對調位置」,對此觀傳局沒正面回應是否有這樣要求,反擊中央只給他們兩個重要位置。

卓冠廷爆料 觀傳局要求「柯文哲、戴錫欽換位」排邊緣

柯文哲卸任後,仍在IG持續宣傳台灣燈會,但真心如今換絕情。台灣燈會5日點燈,籌辦的前市長柯文哲位置最邊緣,引發熱議。

對此蔣萬安把球推給中央,表示尊重交通部觀光局安排,但卓冠廷臉書爆料,原始站位圖規劃前面五位開燈官,其中總統、行政院長和台北市長是歷來傳統,原本最邊緣的該是戴錫欽,只是開燈當天早上中央北市協調會議,北市觀傳局官員主動要求,戴錫欽應該排在外國使節旁邊,形同要讓柯文哲排在最邊邊!

原定站位柯文哲較靠內。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被和戴錫欽調換位置。圖/台視新聞

卓冠廷怒批,蔣萬安直接說全部是中央安排,「蔣萬安要為你的說謊而道歉」。蔣萬安則說,其實北市府都尊重中央的規劃跟安排,相關的安排其實當然雙方都有交換意見。

觀傳局稱「重要位置僅2個」 交通部:排位置和北市是共識

但觀傳局這頭沒忘反擊中央,說自己最後分到的「重要位置」居然只有兩個,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指出,依照台北市政府,一定會主動爭取最重要的貴賓位置,但座位安排其實最重要的位子,最後北市府有2個。

交通部觀光局國旅組科長陳軒弘則說,台北市政府有提供一份貴賓名單跟建議的站位,但貴賓的位置有限,這些定位其實也都是雙方討論完取得共識,依舊定調,位置是雙方共識,到底誰在邊緣柯前市長?如今成為羅生門。

台北/陳蜀強、張元杰、楊文豪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