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女子在隧道內「方便」。圖/台視新聞
2名女子在隧道內「方便」。圖/台視新聞

台9線蘇花改南下隧道6日上午9點多,當時交通壅塞,卻有民眾趁著車流靜止,下車「方便」,旁邊還有人幫忙遮掩把風,對此公路總局表示,這種行為最高可開罰6000元,也為解決此事提供「最佳解法」。

真的凍未條!女隧道內「小解」 1人在旁把風

有網友日前拍下台9線蘇花改南下隧道畫面,當時隧道內塞車,但有人疑似內急,直接在路旁解決,從畫面中可看到兩名女子下車、走到路旁,只見一名女子拿著外套遮掩把風,另一人蹲下疑似在方便,讓後方駕駛看傻眼。

有民眾表示,很多台車子可能也很多雙眼睛,在那邊上廁所也是滿難為情的;另外也有民眾認為,車上有袋子可以在袋子裡面尿尿,雖然女生可能比較不方便,但總比在路邊好。

卡隧道內卻尿急? 公路總局曝「最佳解方」

只是人有三急,隧道如果剛好塞車,該怎麼辦?對此公路總局亮出「最佳解答」,交管中心主任陳國正表示,可以打行控的電話,事故處理小組會過去協助帶去有廁所的地方。

公路總局也表示,隧道前後都有休息站,提供民眾上廁所,下回別在隧道方便了,不僅讓自己難堪,還可能吃上最高6000元的罰單。

宜蘭/李科彥、黃子庭、楊芯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