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PO文誆騙轉讓演唱會票。圖/台視新聞
嫌犯PO文誆騙轉讓演唱會票。圖/台視新聞

高雄今年眾星雲集,韓國天團BLACKPINK和天后張惠妹,將在3月接力登場,竟遭有心人盯上,鎖定粉絲詐騙,誆騙有票轉讓,不少歌迷私訊求買,還被要求證明是粉絲才肯賣,嫌犯故弄玄虛吊胃口,等被害人匯了訂金後就搞消失,警方初估至少5、60人受騙,逮到嫌犯發現,去年就用同樣手法犯罪,今年再犯,還擴大組織找幫手幫忙提款。

要求提供粉絲證明吊胃口 警上門抓嫌犯、家人錯愕

韓國女團BLACKPINK、天后阿妹在高雄即將開唱,粉絲苦喊買不到票,網上有人轉讓票券卻是詐騙,員警找上門,22歲嫌犯心裡有底,但家人錯愕怎麼有警察來抓人,這才知道家中晚輩涉嫌假賣票、真詐財。

員警表示,嫌犯要求粉絲要提供粉絲證明,如果無法提供粉絲證明的話,變成要加價,誆賣門票還故弄玄虛吊胃口,讓求票心切的歌迷心癢癢,著急求買。

嫌犯在網上用假名,宣稱有BLACKPINK門票,因為朋友不去要轉讓,故意喊話「詐騙退散」,要黃牛別來,但被害人求買後匯了訂金,對方卻搞失聯,全台至少50人追星受騙。

嫌犯讓票誆騙粉絲。圖/台視新聞

去年被抓、今年又騙 加碼找幫手跑腿提款

高市刑大偵五隊隊長林俊宏指出,平均每人遭詐金額約新台幣2000元至8000元不等,又故技重施遭警查獲,經法院裁定羈押。

警方一看直言又是你,去年同手法被抓,今年再犯,還加碼找幫手跑腿提款,不給殺價、拿別人的購票證明,不只BLACKPINK絲粉,也騙阿妹歌迷,總計誆騙2、30萬訂金,實在惡劣,最終遭收押。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