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在瓦礫堆下奇蹟生還。圖/翻攝自Twitter@Talhaofficial01
女嬰在瓦礫堆下奇蹟生還。圖/翻攝自Twitter@Talhaofficial01

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強震,重創土耳其和敘利亞,死傷慘重,目前兩國死亡人數合計已經超過7700人。不過有部影片在網路上流傳,讓網友看得為之動容,影片中一名剛出生的女嬰在倒塌的廢墟中獲救,不過她一出生就面臨和家人天人永隔的命運,令人惋惜。

《每日郵報》報導,搜救人員營救受困的民眾,在一片廢墟之中救出一名「奇蹟寶寶」。強震發生時,一名婦女在敘利亞東北部的詹德列斯區(Jenderes)分娩,生產過程中遭遇強震,但最後還是成功產女。而寶寶在瓦礫堆下被發現時,臍帶仍和母親相連著,只是母親已經在強震中不幸罹難,只有寶寶奇蹟生還。

寶寶的家人都在地震中罹難,只剩下她孤單一人,其直系親屬的父親、母親、4個手足都離她而去,幸好有其他親戚聽見了從瓦礫堆裡傳出的嬰兒聲,搜救人員才成功將這名奇蹟寶寶救出。據知,寶寶雖然早產,但體重有3175克,現在住進醫院的保溫箱中觀察。

推特影片中,一名救難人員抱著寶寶,跨過因強震而變形的鋼筋、碎裂的混泥土,以及倒塌的瓦礫堆等,在斷垣殘壁之中把寶寶送到安全之處。寶寶似乎一絲不掛,身上沾滿土石泥沙,後來有另一名搜救人員向救起寶寶的男子拋出一條綠色毯子,要替寶寶保暖。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