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吉野家也遭受害。圖/翻攝自吉野家推特
日本吉野家也遭受害。圖/翻攝自吉野家推特

日本近期不斷傳出有餐飲店遭顧客惡搞!日前有一位金髮高中生,在知名連鎖品牌壽司郎(スシロー)用餐時,狂舔醬油瓶、茶水杯再放回,還用手指沾口水再塗在轉盤上的壽司上,嚴重打擊壽司郎衛生食安,甚至股價受到重創。而日前再傳出,牛丼連鎖店吉野家出現一名男子,用筷子直接吃公用的紅生薑,並多次把筷子放入紅生薑盒裡。

在一段網路流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男子拿起吉野家桌上公用的「紅薑盒」,「以盒就口」直接用筷子猛吃的模樣,影片中還有似乎是掌鏡人的笑聲;還有人瘋狂大量拿取紅薑到碗裡,再用筷子把紅薑丟至桌上。

吉野家業者表示,擬向警方報案,將會嚴肅因應,「對所有看到影片而感到不適的人,感到非常抱歉,其紅薑盒已被丟棄和更換,並對櫃檯常設的設備和調味容器進行消毒和清洗」,而據他們所知,其影片疑似是去年所拍攝的。

日本近期傳出越來越多類似的惡搞案件,也引發眾多網友留言表達不滿,「我可能這輩子都不再去吉野家了」、「他們這些人應該被曝光,並被要求承擔責任」、「政府快插手吧」、「道德已經崩壞了,日本人瘋了」、「已經看到太多這樣的情況了」、「如果自己的孩子做出這種事,我一定會痛毆他一頓」。

另外,在包括東京在內的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銚子丸」,營業者4日在橫濱都筑店內提供的公用紅薑盒中,發現「加熱菸」的菸頭,他們已向警方報案,並持續進行調查。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