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土耳其東部6日發生規模7.8強震,重創土耳其跟敘利亞,死傷人數不斷攀升,搜救人員與死神賽跑,台灣也組織搜救隊前往當地協助,因為當年921地震,土耳其救難隊是首批抵達台灣的外援,此次土國有難,台灣也立即給予幫忙。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將捐出一個月的薪水,為土耳其震災募款拋磚引玉。

盧秀燕表示,有難同當就是手足,民國88年9月21日是台灣人永遠無法忘記的日子,當我們急需援手的時候,土耳其是率先抵達台灣的國家之一,挺身進入災區,如同家人般的情感,只有患難才能顯真情。

經歷過921大地震,盧秀燕說,深知災後救援的漫漫長路需要更多的關注與協助,願以一個月薪資拋磚引玉,表達國人對土耳其深遠的感恩,也奉獻一己的綿薄之力。願土耳其人民平安,死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國內捐款方式:
1)金融機構匯款,帳號270750「中央銀行國庫局」,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2)郵政劃撥方式,劃撥帳號50269506,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捐款請指定用途:「土耳其震災專案」,並於空白處敘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傳真至(02)8590-6065,以利寄送收據。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