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搜救犬組織傳出好消息。圖/翻攝自Facebook@REDOGRettungshunde
外國搜救犬組織傳出好消息。圖/翻攝自Facebook@REDOGRettungshunde

土耳其發生規模7.8強震過後,各國紛紛投入救災行列,不只派遣人員進行搜救,現場也有數隻專業的搜救犬從旁協助。今(8)天稍早台灣「Tyfd-K9桃園搜救犬隊」臉書轉發,來自國外搜救犬團隊成功尋獲4名生還者的好消息,同時也期待,希望台灣的搜救犬團隊能盡快抵達土耳其!

Tyfd-K9桃園搜救犬隊開心表示,「REDOG - Such- und Rettungshunde救援組織的搜救犬,於倒塌的大樓中做出了尋獲反應,領犬員立即向救難人員回報,再經過數小時的破壞進入後,找到了4個意識清醒的民眾,實在太棒了」,並且也期待,「台灣的搜救犬也能盡快抵達災區,傳回好消息!」

據了解,「REDOG - Such- und Rettungshunde」與「GEA Arama Kurtarma」合作進行此次的搜救行動,並出動6隻搜救犬參與;目前2組織經過徹夜的搜救過後,已合力救出20名倖存者。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