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東南部日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上萬人死傷,其中,千年古蹟「加濟安泰普城堡」也在強震中倒塌。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目前土耳其當地共有17團台灣旅遊團、414名台灣旅客,但發生地震區域並無旅遊團體前往。而東土耳其當地導遊透露當地現況,現在震央周圍都持續在搜救,且他有許多朋友甚至在瓦礫堆中,音訊不明。

土耳其東南部隱藏著許多景點,尤其古城充滿歷史氣息,彷彿踏入奇幻世界,讓人想一探究竟,但卻因為這回大地震遭受影響。

土耳其東南部景點。圖/台視新聞

震央周圍加濟安泰普省跟哈蘭村,有著千年古蹟加濟安泰普城堡,地震前高牆聳立,地震後,幾乎變成斷垣殘壁;全世界最大的馬賽克博物館和哈蘭古城蜂巢屋部分區域也遇地震倒塌。

加濟安泰普城堡地震前後。圖/台視新聞

直擊災區現況 導遊:還有朋友受困在瓦礫堆中

土耳其大地震後,餘震不斷,土耳其導遊Adan透露當地現況,「我有一些朋友,現在被困在倒塌的建築物下方,跟他們聯繫並不容易,因為當地網路不穩,無法聯絡」。

Adan也指出,有將近98%的歷史景點,尤其土耳其東南部都完好無缺,應該從4月起,所有情況都會好轉。

我國17團、414人在土耳其 觀光局:無團體在地震區

根據觀光局調查,各大旅行社約有17團、414名旅客,目前在土耳其旅遊,但發生地震區域,無旅遊團體前往,目前也沒接獲旅行社通報緊急事故。

旅行社業者陳依福說,當地指出現階段的確不適合去,陸續都有一些民眾在關切當地的旅遊,還有他們地震後續的影響,而目前沒有任何一個客戶做退訂的動作。

旅行社業者表示,若旅客下訂行程後,因這回地震取消,將扣除必要合理支付,例如旅館訂金、航空公司訂金等,其餘款項將退款給消費者。地震後災情不斷,當地導遊期盼賴以維生的觀光,能在重建後恢復商機。 

台北/楊祥瑜、陳建國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