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圖/翻攝自Twitter@USTreasury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圖/翻攝自Twitter@USTreasury

強勁的勞動市場表現,讓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樂觀表示,衰退不可能發生,因為近期美國在通膨率降溫的同時,也維持了健康的就業市場,她預估,隨著抗通膨法案發酵,未來通膨下降幅度還會再擴大。而看好美國經濟前景的還有前財長桑默斯(Larry Summers)以及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他們都認為,近日美國經濟軟著陸機率升高,可望躲過衰退命運。

葉倫喊話通膨續降溫 桑默斯也讚聲:將軟著陸

「衰退不會發生,尤其是當你有多達50萬個工作崗位,與50多年來最低的失業率的時候相比較。」勞動市場比預期來得火熱,讓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篤定表示,美國不可能出現經濟衰退,更進一步指出,過去6個月來通膨持續下降,在拜登政府減少石油等支出的措施下,接下來通膨還有機會繼續大幅下修。

IMF總裁估美今年躲過衰退 但不能太早寬鬆!

不只現任財政部長樂觀看待美國經濟,就連前財長桑默斯看法也轉趨樂觀,認為美國經濟軟著陸機率升高,可望躲過衰退命運,而這樣的意見也與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不謀而合。

喬治艾娃指出,「美國經濟今年將放緩,但是至少根據現在的數據,我們認為美國可以度過這一年,避免陷入衰退,這意味美國有可能實現軟著陸。」

二手車平台、虛幣交易所股價翻倍! 專家:當心

儘管情況沒有兩個月前那樣糟糕,但兩人還是提醒,想讓通膨回落至聯準會設定目標還是非常困難,喬治艾娃更強調,絕對不能過早開始寬鬆金融條件,不過投資人倒是已經開始預期,聯準會最快今年底前就會轉向降息,而這也使資金紛紛湧入投機型股票。

包括二手車交易平台Carvana今年以來股價大漲近200%,健身器材商派樂騰以及加密幣交易所Coinbase股價也都呈翻倍成長,但專家提醒,這些公司漲幅已經與基本面表現脫鉤,短線投資上還是要謹慎小心。

台北/黃友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