遶境活動爆衝突,百名警力到場壓制。圖/台視新聞
遶境活動爆衝突,百名警力到場壓制。圖/台視新聞

台東元宵遶境活動再爆衝突!6日傍晚5點多,台東市區疑似有臨時壇朝遶境隊伍燃放炮竹,衍生推擠衝突,警方獲報後,出動百名警力到場制止紛爭。

大亂鬥!警出動辣椒水壓制 2嫌疑人遭警帶回

雙方人馬你推我擠,互不相讓,在街頭上演大亂鬥。人聲吵雜,場面混亂,警方出動快打部隊,使出辣椒水驅離鬧事民眾。雙方人馬痛到摀住眼睛、四處亂竄。

民眾遭辣椒水波及,摀住眼睛,旁邊還有放完的炮竹。圖/台視新聞

6日傍晚5點多,台東市區的新生路和廣東路口,有店家設置的臨時壇,疑似朝遶境隊伍燃放炮竹,爆發爭執。台東分局副分局長林慶村表示,「店家設置的臨時壇,對元宵遶境隊伍人群燃放不明炮竹,因而衍生推擠衝突情事」。

網友錄下鬧事現場,人潮擁擠,場面混亂。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睽違2年復辦 元宵遶境衝突不斷警加強管制

台東元宵遶境因為疫情睽違2年復辦,卻接連爆發衝突。所幸這起事件沒有人員受傷,至於2名燃放鞭炮的嫌疑人已經被警方帶回,絕不寬貸。地方盛事,遭惹事民眾破壞。

台東/劉麟祥、黃子庭、練芳妤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