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松遭灌毒。圖/台視新聞
落雨松遭灌毒。圖/台視新聞

南投竹山一間國小14年前就廢校,後續環境由當地社區維護,最近有志工發現,校內的兩棵落羽松莫名枯死,仔細觀察發現,樹皮流出紅色汁液,樹幹上有遭人鑽洞痕跡,疑似灌入除草劑,導致整棵樹乾枯死亡,附近居民又氣又難過,想起9年前也曾發生類似狀況,懷疑「殺樹兇手」就是同一人。

樹皮流出紅色汁液 辛苦種6年落羽松枯死

樹幹底部被人鑽出一個洞,還疑似被灌入除草劑,整棵落羽松枯敗慘死,遭鑽洞位置不只一處,而且仔細看樹皮上,還滲出紅色汁液。

樹幹流紅色汁液。圖/台視新聞

民眾氣憤表示很惡質、心肝這麼壞,樹這麼美把它弄死,真的覺得很可惜。

整棵落羽松徹底乾枯,志工實在無法接受,遭灌毒的兩棵落羽松就位在南投秀林國小文田分校,自廢校後就由當地社區認養維護,農曆年前,有志工發現落羽松的針葉枯黃掛在枝頭,樹幹還如流血般的湧出紅色汁液,仔細看才發現,樹幹遭人鑽洞,還疑似被灌入除草劑。

9年前出現類似事件 民眾懷疑凶手同一人

田家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阮登科指出,正常的落羽松到這個季節大概都是落葉,但現在這棵樹,葉子是枯死掉的。

認真栽種了6年的落羽松,好不容易長到5米高,胸徑也來到30公分,沒想到如今被灌毒而枯敗,讓居民聯想到9年前也曾發生類似意外,懷疑兇手就是同一人,阮登科提及9年前有三棵南洋杉被環狀剝皮,剝皮的地方一樣被下藥。

到底跟樹有什麼深仇大恨,非得鑽洞灌毒,居民現在要抽絲剝繭,找出「殺樹兇手」。

南投/曾如成、馬聖傑、王郁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