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分屍案 兄殺弟逃死遭判無期徒刑

永和分屍案,嫌犯逃死遭判無期徒刑。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市永和於去年8月底發生分屍命案,73歲的梁姓嫌犯因與54歲的弟弟有長期金錢糾紛,憤而行兇殺人還分屍,遭檢方求處重刑。新北地院認為梁姓嫌犯犯行凶殘冷血,今(7)日判處無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永和分屍案 狠殺胞弟遭判無期徒刑

新北地方檢察署與警方調查,梁志超與弟弟住在一起,2人長年因照顧母親及金錢問題而有嫌隙,去年8月底他們又因金錢問題發生口角,心生不滿的梁姓嫌犯趁弟弟半夜熟睡時,拿家中水果刀刺入弟弟胸部與腹部共4刀,當場死亡,甚至當天早上再進行支解分屍,遺體裝垃圾袋分兩次丟棄垃圾車。

新北地檢署認為梁姓嫌犯身為死者兄長,卻僅因金錢問題、生活摩擦產生的嫌隙,就趁弟弟熟睡時持刀刺殺,還將他支解丟棄,犯罪手段甚為殘忍,去年10月偵結,全案依殺人、損害毀棄屍體罪起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法官今(7)日審結,梁姓嫌犯雖坦承犯行,但卻無真誠悔悟之實意,兇殘殺死弟弟還冷血分屍,情節實屬駭人聽聞,因此依殺人罪,處梁姓嫌犯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另外,梁姓嫌犯又犯損壞遺棄屍體罪,處有期徒刑2年。應執行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還可上訴。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