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立委選舉,台北市南港內湖選區這席,傳出國民黨要禮讓給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有意角逐立委的市議員游淑慧表示,這消息引發支持者不滿,她也出面澄清,詢問過前市長郝龍斌以及市黨部,根本沒這回事。但游淑慧也爆料,她曾經在2022九合一大選前,向市黨部提出和黃珊珊合作的方式,但現在早就錯過時機了。對此,黃珊珊沒有正面回應,但她在臉書表示,表面說要合作,但是實際上是從頭到尾都沒有誠意,似乎意有所指。

傳2024禮讓黃珊珊選立委? 游淑慧:沒人討論這件事

2024各黨即將初選,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沒透露下一步,不過外界點名她回鍋北市南港內湖選區域立委,還傳出這席國民黨會禮讓給黃珊珊,這讓有意角逐的藍營市議員氣炸了。游淑慧說,後來她在黨裡問了一圈,黨內沒有任何人討論這件事。

游淑慧透露她詢問郝龍斌,郝龍斌回了6個字「沒有人,不可能」,但游淑慧在臉書爆料,曾在2021年提出黃珊珊在台北市長選舉力挺國民黨,就禮讓黃珊珊2024選港湖立委,當時被黃珊珊和柯文哲譏諷「沒出息」,游淑慧不客氣地說,合作的時機已過,要選大家就檯面上見真章。

回敬游淑慧? 黃珊珊發文稱「沒有誠意空放話」

游淑慧表示,後來黃珊珊堅持要投入台北市長選舉,這個合作的提議就沒有了,對於放出國民黨要禮讓黃珊珊一事的人,游淑慧則放話「沒有膽量具名,就不要講那麼多」。

黃珊珊沒正面回應,不過她在臉書上說,有些人表面說要合作,又縱容身邊人把對方罵得一文不值,最後再說是對方不願意所以破局,實際上是從頭到尾都沒有誠意,空有放話,營造大格局假象,藍白隔空交火。

秦慧珠批「沒水準、吵鬧小雞」 徐巧芯:不介意

不過,藍營內部茶壺風暴更激烈,資深議員秦慧珠看不慣欲參選信義、南松山區域立委的徐巧芯喊世代交替,頻頻開砲。秦慧珠曾批評徐巧芯,「我覺得沒有水準,不要去呼應那些喜歡亂叫的小雞」。

而徐巧芯則回應,「她(秦慧珠)的一些批評,我覺得並不會太過於介意,初選我有自己的節奏」;國民黨信義、南松山的立委費鴻泰只說「愛說什麼就說什麼,我不回應」。

世代各自努力 徐巧芯不開砲、費鴻泰身段軟

恐怕擔心是世代交替變成世代對立,老將、新秀態度和緩不少,不過費鴻泰上週末辦活動,更是「撩落去」跳兔子舞,拉近和民眾距離,看來後起之秀的挑戰,已經讓資深立委繃緊神經。

費鴻泰出席活動跳兔子舞。圖/台視新聞

台北/傅詩涵、張元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