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搭乘高鐵抵達終點站時,意外發現清潔人員站在車廂外待命時,左手幾乎都放在背後,拍下照片PO上網,在網路上掀起話題。而根據高鐵公司清潔人員的作業標準,確實有規定服儀要整潔,且站姿要整齊。

清潔員待命一致「手放背後」 網驚:以為到日本

穿著制服的高鐵車廂清潔人員,動作整齊畫一,趕在列車進站前5分鐘待命。有網友PO文指出,他在高鐵終點站,發現要整理車廂的高鐵員工「手都放在背後」,好奇詢問「是訓練嗎?還是單純那樣放很舒服?」

貼文一出,在網路上掀起熱議。有網友說,整齊的素質高到以為在日本;也有人說,他們都有規定站姿;更有網友直呼,清潔人員下車時都會說謝謝搭乘,他們真的辛苦了!

高鐵清潔員待命時一致「手放背後」,引發熱議。圖/台視新聞

高鐵清潔人員作業標準 待命時排列整齊、服儀

其實他們是高鐵車廂折返清潔人員,按照高鐵清潔人員的作業標準,在月台待命時,必須服裝儀容,且排列整齊。

高鐵清潔人員作業標準。圖/台視新聞

折返清潔人員的工作包含收垃圾、轉座椅、汰換頭靠墊及清潔座椅區等,必須在10分鐘內完成,每節車廂至少配置2名清潔人員,不只要讓旅客有良好乘車體驗,專業形象也意外引發話題。

高鐵車廂折返清潔人員工作內容。圖/台視新聞

台北/楊祥瑜、余苓瑀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