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再度率團訪問中國。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再度率團訪問中國。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8日將再度率團訪問中國,行程包括會見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不過正值美中關係陷入間諜氣球的風暴中,此行時機點敏感,黨主席朱立倫說,兩岸的交流對話一定要持續進行。而中國解放軍再度釋出宣傳影片,有別於以往軍武恫嚇的畫面,這回出現「金門高粱」的畫面,還融入台灣景色,似乎想走溫情路線。

共軍影片減少軍武出現「金酒」 濃濃統戰味

「今天跨海相望,你在那頭,我在這頭!」解放軍釋出最新宣傳影片,這回不當恐怖情人,減少軍武恫嚇畫面,旁白用詞改走溫情路線。

影片中還出現金門高粱的畫面,也呼應中國日前對金酒解禁,這刻意安排的「哏」,加上101煙火也穿插其中,少了台海兵凶戰危的氣氛,卻仍嗅得出濃濃的統戰味。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一手拿刀子要傷害你跟你的親人,又要恐嚇奪取你的家園,一手又拿著酒杯要跟你乾杯,你會覺得這個人是你的朋友,還是一個變態鄰居?」

小三通未擴及台商中轉 陳建仁:滾動式檢討

農曆年後,陸委會宣布小三通常態性復航,但沒有納入台商中轉,被質疑不利兩岸融冰。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會用逐步、滾動式的檢討,讓兩岸之間的交流更加地健康、活絡。

夏立言將率團訪中 朱立倫:兩岸交流一定要持續

而國民黨要用行動跟對岸「重新接軌」,副主席夏立言將再度率團訪問中國,隨行人員包括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國家政策基金會董事高思博、資深顧問趙春山,預計8日出發、17日返台,除了北京之外,還將前往華中地區,此行定調交流對話、關懷民生,重頭戲就是拜會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

夏立言將再度率團訪問中國。圖/台視新聞

只是美中關係因為間諜氣球陷入緊張局勢,夏立言訪中時機點耐人尋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兩岸的交流對話一定要持續進行。

敏感時刻再度登陸,國民黨掌握兩岸話語權,恐怕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