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舉行健保署署長交接典禮。圖/台視新聞
今天舉行健保署署長交接典禮。圖/台視新聞

健保署今(6)天舉行署長交接典禮,衛福部長薛瑞元也出席,只不過接手的新任健保署長的石崇良,原先是衛福部常務次長,從次長變成署長,讓薛瑞元不好意思的說,「薪資上可能變少了,對石崇良是小小犧牲。」同時外界也關心因為疫情暫時喊卡的「健保部分負擔」何時會調漲?薛瑞元強調,會觀察整個台灣民間經濟情勢有沒有回穩,未鬆口調整的時程表,不過健保費在預算挹注下,確定今年度不會調漲!

石崇良接任健保署長 薛瑞元謝他「小小犧牲」

今天新任健保署長石崇良,從代理署長李丞華手中接下印信。石崇良畢業於台大健康與政策管理所,曾任衛福部常務次長、衛福部醫事司司長、以及衛福部主秘等職務。石崇信的完整資歷讓薛瑞元表示,「相當有信心」,但談到薪資時他則笑說,「稍微對他有點不太好意思,要做一點小小的犧牲。」

石崇信接任健保署署長。圖/台視新聞

周志浩頂衛福部次長職缺? 薛瑞元:還沒討論

同時大家也好奇,石崇良原本在衛福部次長的空缺會由誰接任?對此薛瑞元回應,「這個我不便透露,目前正在約院長的時間。」

薛瑞元對石崇良有信心。圖/台視新聞

健保署個資外洩風波 石崇良:強化資安維護

至於健保署上月被週刊爆出,民眾個資遭到外洩的國安問題。針對此事,新上任的石崇良給出初步方向,並承諾會持續強化健保署資安維護。

台北/劉芝宇、林益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