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曾被外媒《CNN》評為「行人地獄」。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曾被外媒《CNN》評為「行人地獄」。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近日立委邱顯智分析各縣市去年交通事故死傷人數,發現台南市位居第一,之後依序為桃園市、屏東縣、新竹市、花蓮縣;且進一步分析後發現,歷年來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統計到去年11月,死亡人數達2800多人,若是再加上12月的數據,恐怕會創下2014年以來的新高,對此邱顯智痛批,這不只是「行人地獄」,更是「用路人的墳場」。

人行道受阻被迫童與車並行 街頭亂象百出

台灣的交通問題在去年就曾被外媒《CNN》評為行人地獄,因為就連走在斑馬線上都會身亡!像是有民眾遵守規定走在斑馬線上,卻躲不過突如其來的車禍;另外,還有小朋友在人行道上走到一半,突然被機車停車格中斷,被迫走上馬路與車並行。

立委邱顯智怒批「用路人的墳場」。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認為,「我覺得開車的話是比較危險,在接近紅燈的時候會闖紅燈」,也有人表示,「台北人行道比外縣市的人行道多,不管是開車或走路,都要很小心。」

立委揭交通事故死傷數 轟「根本用路人墳場」

如今,邱顯智分析,全台各縣市的交通事故死傷人數後,更怒轟,「這不只是行人地獄,更是用路人的墳場!」

去年交通事故死亡創新高 台南市位居第一

根據邱顯智提供的縣市統計資料來看,從去年1-11月各縣市交通事故死傷人數,台南市位居第一、第二名桃園緊追在後,而第三到第五名,依序為屏東縣、新竹市、花蓮縣。

台南交通局智安科長黃柏彰表示,「比較容易有機車事故的地方,其實我們這邊有邀集道安相關委員,到現場去勘查。」

交通事故死傷人數前5名縣市。圖/台視新聞

另外,歷年全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從2017年後數據呈現上升趨勢,統計至去年11月已經達到2800多人,邱顯智認為,如果再加上12月的數據,有可能就會讓去年的交通事故死亡數,突破2014年以來的新高。從「行人地獄」變成「用路人墳場」,該怎麼降低交通事故案件數,以及如何改善用路問題?恐怕是相關單位接下來的重要課題。

全國歷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圖/台視新聞

台北/陶怡軒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