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金公路自來水廠加壓站坍塌。圖/台視新聞
陽金公路自來水廠加壓站坍塌。圖/台視新聞

昨(5)天晚間九點多,新北市金山區陽金公路4.5公里處,一處自來水廠的加壓站突然坍塌,隨著邊坡土石一路滑落至路面,而自來水淨水廠3座儲水槽也受到波及,大量的水流向道路,土石也一度造成道路雙向受阻。經工務段連夜搶修,今(6)天上午已經能單線雙向通行,預計要到下午六點能雙向通車,目前金山區六股里有260多戶無水可用,5千多戶減壓供水。

淨水廠3座儲水槽遭波及 大水流向道路

山坡上自來水廠的加壓站突然坍塌,從山上滑落至山下,現場大片的邊坡土石崩落擋住雙向道路,水不停流再加上雨勢不斷,道路成了湍急小流。坍方處位於新北市金山區陽金公路4.5公里處,白天重返現場,可以看見水管、線路全摔壞成一團。

現場的水管、線路全摔壞成一團。圖/台視新聞

驚! 山坡整片崩坍260戶無水、5千戶減壓

跟雨勢、地形搶時間,工務段連夜搶通,今早終於能單線雙向通行,金山區長劉昌松表示,「昨天是兩線全都封閉,經過漏夜的搶修,目前是可以讓我們的車輛,單線雙向的管制通行。」 

漏夜搶修後可單線雙向通行。圖/台視新聞

不過加壓站一垮,影響六股里260多戶無水可用,5千多戶減壓供水。經初步調查,崩坍原因為台2線上方土石崩落,沖毀下方自來水儲水槽所造成,幸好崩落瞬間無人在場,並沒有人員受傷。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