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土耳其南部卡赫拉曼省(Kahramanmaraş)於當地時間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周邊地區都感受到明顯搖晃,後續還發生至少17起餘震,造成近百棟建築物倒塌,美國地質調查局估計這起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可能高達10,000人。總統蔡英文稍早透過發言人Kolas Yotaka,向因地震不幸過世的人員及家屬表達哀悼,期盼災區早日復原。

Kolas Yotaka表示,蔡總統指示外交部在第一時間請駐土耳其代表處查報災情,並關注後續餘震可能帶來的傷害,同時宣布我國捐贈土耳其政府20萬美元賑災及安置災民,也表達我國提供即時救援與賑災協助的意願。

而台北市是第一輪國際人道救援輪值隊伍,目前已經接到內政部消防署通知,完成整裝,隨即配合中央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根據我國駐土耳其代表處回報,目前暫時沒有接獲台僑或國人的傷亡通報,住處人員及眷屬也都平安,將持續關注是否有國人受波及。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