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公開星雲大師訃聞。圖/翻攝自佛光山官網
佛光山公開星雲大師訃聞。圖/翻攝自佛光山官網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傳出5日下午逝世,享耆壽97歲。今(6)天佛光山證實此消息,並在網站上公開訃聞,強調儀式一切從簡,不設治喪委員會,不個別發訃聞,不做繫念佛事,而星雲大師的圓寂讚頌典禮,將在下週一(13日)上午9時於佛光山雲居樓舉行。

佛光山透過《人間通訊社》表示,今天清晨5時,天未破曉之際,佛光山總本山千名僧信二眾長跪於大雄寶殿內,聆聽宗長心保和尚沉痛宣布,「佛光山開山星雲法師住世緣盡,於2月5日下午5時,於莊嚴念佛聲中,安詳捨報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享耆壽97歲。」

報導提到,星雲大師一生弘揚人間佛教、建設佛光淨土,開山56年來於全球創建300餘所寺院,並在台、美、澳、菲等地創辦5所大學,佛光會員數百萬人,利益無數人,並指出,他一生寫照,誠如他自撰之詩偈,「心懷度眾慈悲願,身似法海不繫舟;問我一生何所求,平安幸福照五洲。」

歷年來,星雲大師曾與當時各國領袖會面,像是泰皇蒲美蓬、印度總理尼赫魯、菲律賓總統馬嘉柏皋、多明尼克總統塞紐瑞、美國副總統高爾,馬來西亞馬哈迪等前後三任首相,以及大陸四任國家領導人楊尚昆、江澤民、胡錦濤和習近平,新加坡總理李光耀、李顯龍父子。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