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認為朱立倫獨斷專行,不透明的不分區立委名單,讓資深立委一直留在選區打選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趙少康認為朱立倫獨斷專行,不透明的不分區立委名單,讓資深立委一直留在選區打選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宣布參加立委初選,喊出世代交替,開了第一槍,這讓黨內一些資深立委和議員不滿。不過,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把砲火對準朱立倫,認為2016和2020年大選,當時的黨主席朱立倫和吳敦義,對於不分區立委名單都專斷獨行,讓資深立委還要在選區拚選舉,應該把他們列進不分區,就不會有新秀挑戰老將造成分裂的問題,對此,朱立倫表示「謝謝大家的高見」,只回應「南投補選後再來談」。

徐喊世代交替 秦慧珠重話:不該被吵鬧小雞牽著走

去年底九合一大勝,讓國民黨氣勢谷底反彈,不過剛選完,徐巧芯開第一槍,宣布參加立委初選,喊出世代交替,引發議會同僚前輩秦慧珠不滿,徐巧芯日前受訪時向她求饒,但看起來秦慧珠沒有領情,依舊上節目砲轟,話說得更重。

秦慧珠認為,「不要講任何黨內同志說『我選才選得上,他選就選不上;我有戰力,他沒有戰力;我年輕,他老了』,我覺得沒有水準,我覺得朱主席現在不講話是對的,不要去呼應那些喜歡亂叫的小雞」,火力全開。

趙少康喊「資深的排入不分區」 朱:謝謝大家高見

幫資深立委講話的還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他痛批當初2016年就是黨主席朱立倫一人決定不分區名單、2020年吳敦義黑箱作業,兩人專斷獨行,黨內為了團結,才沒有對黨中央發難。

朱立倫受訪被問到此事,他表示,現在國民黨為了3月4日的南投補選全力以赴,各地拜年、全黨團結一致,共同爭取勝選,「那謝謝大家的高見」。

趙少康就是認為不分區名單不透明,才讓資深立委這麼多年來,每一屆都還要在區域打選戰。趙少康向黨中央喊話,把資深立委排入不分區,就可以解決新秀挑戰老將造成分裂的問題。

不過朱立倫只說,明年初的總統和立委,等南投補選結束之後再來討論。第二次回鍋黨主席,會重蹈覆轍或是展開新局面,朱立倫還不急著攤牌。

台北-雲林/傅詩涵、高子堯、郭振益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