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平溪3日晚間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45歲的媽媽騎車,載著8歲雙胞胎兒子到平溪遊玩,當晚要回基隆住處時,不慎擦撞為天燈活動準備的帳棚,導致媽媽連人帶車滑行,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而她的兩個兒子則是受到擦挫傷;警方初步調查,認為現場警示不足,昨(4)天約談廠商負責人到案說明,將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天色昏暗 機車撞上路旁天燈活動帳棚

帳棚內桌椅被撞得東倒西歪,因為一名住在基隆的45歲女子,3日騎機車載著8歲的雙胞胎兒子到平溪遊玩,晚上騎車行經平溪台2丙線8.3公里處時,疑似因天色昏暗、視線不佳,直接撞上架設在路旁的天燈活動帳棚。

女子疑似因視線不佳撞上帳篷喪命。圖/台視新聞

當時她連人帶車滑行,兩個兒子受到擦挫傷,但媽媽卻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警方調查現場沒有煞車的痕跡,由於光線昏暗,活動帳棚附近也沒有設置反光物品,更沒有派人員看守,員警初步研判女子看到帳棚時,可能已經來不及煞車。

帳棚附近警示不足 負責人過失致死法辦

瑞芳分局交通組長黃啟峯表示,「與道路上架設之活動帳棚發生擦撞,造成騎士嚴重受傷,同車幼童也有擦傷,騎士經送醫搶救於晚間仍不治。本分局為求慎重立即派遣鑑識人員,到場進行採證,並通知相關負責人到場說明。」 

目前警方將廠商負責人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圖/台視新聞

後續警方委託醫院進行抽血酒測,發現女子的酒測值為0,而帳棚是由新北觀光局委外廠商所架設的,警方目前已傳喚廠商負責人到案,將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本來是親子開心出遊卻發生意外,2個小朋友在元宵節前,再也等不到媽媽一起回家。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