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仔從貨車上掉下來,警方獲報幫忙協尋。圖/台視新聞
豬仔從貨車上掉下來,警方獲報幫忙協尋。圖/台視新聞

豬仔竟然跳車脫逃?!一台載運豬隻的貨車,1月29日行經花蓮台9線時,疑似飼主急剎車,加上拴緊位置較低,豬鼻碰到卡榫,就有2頭豬掉了下來,好在民眾和員警一起展開「護豬行動」,平安幫小豬找到主人,順利送回養殖場。

監視器畫面拍下,台9線286.7公里處,載滿小豬的車子不斷往前開,但主人萬萬沒想到,後面的豬出事了!只見柵欄後有一隻豬晃呀晃,下一秒就掉了下來,翻滾了好幾圈,之後站起來在原地不知所措,這一幕被後方車輛直擊,大家全變成護豬大隊,放慢速度,繞過禮讓小豬。

監視器拍下豬掉下車的瞬間。圖/台視新聞

員警趕到現場滿滿疑惑,因為傷患是一頭豬,趕緊引導牠到一旁空地,確認安全後,也趕快幫牠找主人。不一會兒,飼主終於來了,員警也瞬間化身趕豬大隊,把迷途小豬送回家,飼主也不斷感謝員警的幫忙,因為一頭豬要價可要破萬元。

警方也提醒,貨物掉落最高可罰1萬8000元,主人下次把小豬帶出門,可要把牠們得顧好了。

警方獲報幫忙尋回豬隻。圖/台視新聞

花蓮/陳勁曄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