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空的中國間諜氣球已被擊落。圖/翻攝自微博
美國上空的中國間諜氣球已被擊落。圖/翻攝自微博

美國上空出現的「中國間諜氣球」引發國際高度關注,根據《CNN》報導證實,4日下午總統拜登(Joe Biden)下令動用F-22戰機,發射了一枚AIM-9X導彈,將間諜氣球擊落順利完成任務,目前美國海軍和海岸警衛隊船隻,正位於大西洋領海回收碎片。

稍早拜登對媒體表示,當局會「處理」入侵領空的中國偵察高空氣球,並希望能快速擊落它,而在美東時間4日下午2時39分,五角大廈官員向外媒表示,執行擊落間諜氣球的飛行員已順利完成任務,目前正在進行碎片回收作業。

同時相關單位也呼籲民眾,「若是至沿岸看見氣球碎片,不應觸摸、移動或移除,因為碎片為聯邦調查的一部分,篡改可能會影響及干預調查。」

當時有一名民眾疑似目擊到擊落現場,他將畫面錄下PO網,只見在間諜氣球周圍有戰鬥機盤旋,隨後聽見巨響後,氣球就不見了。據報導指出,軍方先前就曾考慮擊落氣球,但因擔心墜落碎片傷及地面人員,決定等待氣球飄入大西洋後再予處理。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