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今晚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今晚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3)日晚間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共同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之夜,鄭文燦強調年後普發6千將會「趕快發、趕快領」,而蔡英文致詞時喊話大家,體諒執政黨做不好的地方,她除了再度讚美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的溫暖風格外,也對前院長蘇貞昌表達感謝。

不忘總統交付任務! 鄭文燦:拚6千大紅包趕快發

蔡英文、鄭文燦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之夜,蔡英文在台上致詞時,期許新內閣,也沒忘記前院長蘇貞昌,蔡英文稱讚,這幾天看到陳建仁展現出來的溫柔堅韌,讓台灣社會感受到,有一個可以跟大家共度困難、照顧大家的政府,接著表示,她也要利用這個機會感謝蘇貞昌,還說「交接完就去開刀,可見他真的很能夠忍」,要台下替蘇貞昌鼓掌來感謝他,全場掌聲如雷。

鄭文燦沒忘記總統交付的任務,致詞時強調,普發6千元的津貼「快點發、方便領」,他也提及,陳建仁說,好的政務官要像牧羊人一樣,好的牧羊人身上要有羊的味道,因為要接地氣。

九合一慘敗 蔡總統放低姿態盼重接回地氣

在九合一大選後,民進黨執政接地氣成為首要任務,尤其蔡英文壓低姿態,致詞提到,過去6年多將近7年時間,政府有很多施政或許讓大家有些不滿意,但是大家也都能體諒政府做不到或者是做得不好,持續給政府很大的支持。

綠營溫暖內閣執政,能否重新找回民意支持,成為執政黨重中之重。

台北/陳蜀強、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