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名男子獨自跑到六龜十八羅漢山的河床居住,過著「天為被、地為床」的生活。圖/台視新聞
高雄一名男子獨自跑到六龜十八羅漢山的河床居住,過著「天為被、地為床」的生活。圖/台視新聞

高雄一名男子獨自跑到六龜十八羅漢山的溪底河床居住,過著「天為被、地為床」的生活,由於山區人煙稀少,加上又是自然保護區,根本沒人注意,直到警方勸離,他才離開。另外在前金區也有一名女子,平板電腦遭竊,警方找到竊賊,他竟然住在壽山山洞,如同現代野人。

敗光家產獨自流浪 男子窩居溪床石縫當起野人

男子的家當。圖/台視新聞
警方勸男子離開,協助安置於街友服務中心。圖/台視新聞

住在十八羅漢山的男子,全部家當包括衣服、褲子、折疊床跟棉被,今年58歲,從台南搬到高雄,曾在知名企業工作,家族賣掉房產分給他和兄長,疑似因為不知節制敗光,獨自流浪。

有一天他經過十八羅漢山,見風景秀麗,就此住下,過著「以天為被、地為床」的現代野人生活;直到今年1月,警方勸離,才結束2個月的山林生活,不過才到街友服務中心1天,人又跑不見。而且他到六龜深山之前,也曾到內門防空洞躲藏,居住品味獨特,誰都拿他沒轍。

賊拿走別人平板被逮  壽山洞穴住家意外曝光

當起現代野人的還不只這名男子。五福三路上一名女子的平板電腦遭竊,警方找到竊賊,跟回住處拿平板電腦,發現竊賊住在壽山山洞。

竊賊住在壽山山洞。圖/台視新聞

遠離人群獨自生活,成為現代野人,讓人難以想像真實上演。

高雄/梁家瑋、鄧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