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傳試射「怪獸導彈」。示意圖/翻攝自朝中社
南韓傳試射「怪獸導彈」。示意圖/翻攝自朝中社

因應北韓日益升高的核武跟飛彈威脅,美國與南韓除了舉行聯合軍事演習,現傳出南韓軍方這兩天將試射最新型、威力最強大的彈道飛彈。被稱為「怪獸導彈」的玄武5型飛彈,不但射程遠還可以鑽地,威力還大到可以摧毀位在北韓地下100公尺的「金正恩碉堡」。

導彈射程3千公里 號稱可鑽地摧毀金正恩碉堡

南韓軍方保密到家,不希望研發進程曝光,不過韓媒《MBC》指出,為了應對北韓最近的戰術核威脅,南韓軍方正在研發被稱為「怪獸飛彈」的玄武-5型高威力彈道飛彈。

南韓軍方在周邊海域發布航行警告,引發外界猜測恐在未來幾天發射。「怪獸飛彈」屬於玄武系列最新型,最大射程可達3000公里,彈頭最大重量8到9公噸,可鑽地摧毀平壤總統府地下100公尺的金正恩碉堡。

南韓設核大本部三軸體系 反制北韓核武威脅

外媒指出,一旦布署玄5導彈,它將成為南韓三軸體系重要的一環,以應對北韓的核武與飛彈發展。

南韓軍方昨(2)日緊急成立核武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應對核大本部,軍方將以核大本部為主體,建構三軸體系,也就是殺傷鏈系統,飛彈防禦系統以及大規模打擊報復作戰系統,以反制北韓的核武及飛彈威脅。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