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年度旗艦S23系列亮相。圖/非凡新聞
三星年度旗艦S23系列亮相。圖/非凡新聞

三星年度旗艦S23系列發表會在今(2)天凌晨2點舉行,外型延續上一代S22設計,整體一致性更高,相機規格升級到2億畫素,號稱「手機界單眼」,能拍星星、拍星軌。

三星年度旗艦S23系列。圖/非凡新聞

三星年度旗艦S23系列的3種型號一字排開,不論大小機背幾乎一模一樣,機身都裝上3顆鏡頭,只有最高階的ultra外型變得比去年更方了,規格升級上也很平均,CPU、GPU和NPU效能提升30%~40%左右,相機畫素升級2億,能做到8k錄影,就連前置鏡頭都加入Super HDR和Dual Pixel對焦技術,夜間拍照甚至能拍星軌,還內建星象指南,一次性提升手機整體的可能性。

打開google想查什麼可直接用觸控筆寫,不用再受限於第三方軟體,真正達到一筆串聯。

S23 系列亮點搶先看。圖/非凡新聞

韓系手機品牌行動通訊事業部資深協理邱柏青分析,因為整個景氣的狀況,2023年全球的銷售數量有可能是持平或者是些微下滑,在這個狀況之下,產品的策略上就會定睛在高階產品上面;雖然後疫情時代,消費性電子需求轉弱,民眾換機意願下滑,但業者依然信心滿滿。

變不出新把戲?非蘋競推新機都打相機升級

比較今年重點旗艦,只有三星選擇升級2億畫素,其他家則是找來大廠加持,VIVO X90 Pro+與蔡司聯名,主打手持拍星星、拍月亮,小米可能會在 MWC 2023 發表的Xiaomi 13 Ultra,會延續和徠卡的深度合作,OPPO的Find X6 系列目前消息不多,但據傳也會攜手哈蘇共同研發5000萬畫素影像系統。

各廠牌重點旗艦機找大廠合作加持。圖/非凡新聞

智慧型手機規格大同小異,在不削價競爭的狀況下,如何做出其中的獨特性,吸引消費者換機,成為業者們的一大難題。

台北/唐立臻、方劭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