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在台北」推出系列活動,其中包含藝術入店。在北市東區街頭挑選43間店,找來43位藝術家媒合作品,邀請民眾逛街打卡,帶動商機。但藝術入店活動開跑至今將近1個月,附近民眾卻不知情,也有店家抱怨宣傳力道不足,對此,北市府回應,目前作品陸續到位,接下來是宣傳高峰,會加強行銷。

東區街頭驚見神獸? 店家結合藝術吸睛

走進台北東區街頭,眼見牆上出現一隻巨大神獸畫作,外型像貓又像狐狸,眼睛炯炯有神。簡約線條搭配紅色、藍色顏料,吸引路過民眾駐足。這其實是「台灣燈會在台北」宣傳設計的作品之一。

東區街頭的神獸名為「幻獸系列」。圖/台視新聞

結合東區店家,推出「藝術入店」,也就是將各式藝術創作設置進餐飲、酒吧等店面,共展出43件作品,活動已在1月7日開跑。但附近店家和部分民眾都認為宣傳度不足。附近民眾表示,他覺得燈會需要宣傳一下;也有人說,行銷力道再強一點應該會更好。

「藝術入店」的作品之一,卻讓民眾認為宣傳度不足。圖/台視新聞

活動開跑近1個月,但不少民眾還不知道,有當事的店家老闆表示,當初需透過徵選、北市商業處派員到店觀察,才脫穎而出。原以為市府會大力宣傳行銷,但至今仍看不到成效;有民眾還以為牆外的創作是店家自己做的。

配合燈會活動的店家,門口裝飾上圖案。圖/台視新聞

轎車違停擋作品 掃QR Code卡卡、AR未顯示

實際到場觀察,作品前方路旁明明畫上紅線,卻有車輛違停,幾乎將作品擋住。而且設計上,只要掃QR Code就能看到會動的神獸,但無論怎麼測試,就是無法顯現,民眾認為詳細流程恐怕要加強標示。

車輛違停,擋住牆上畫作。圖/台視新聞

北市商業處處長高振源表示,「不管是任何的管道,這些宣傳影片也都會去做發布,前面的是暖身,現在就是主要的投入,這邊我們也會去加強宣傳」,至於運用AR、台北通App,他則強調,會再強化使用說明。

「台灣燈會在台北」2月1日試營運,當日超過30萬人觀展,北市府細心規劃多項活動,希望疫情解封能讓人潮回流,但相關配套,恐怕得再加強。

台北/楊祥瑜、陳建國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